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坏大人🍃

muxinlizilizibumi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221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坏大人🍃

坏大人🍃

 

[原创]心网1

神曦影回到了老家,因为奶奶在之前一次事故中腿受伤了,奶奶就只有爸爸、小叔和小姑姑三个孩子,小姑姑在国外,所以赡养奶奶的事情暂时落在神曦影爸爸和小叔身上,这次专门回到老房子来就是要商量怎么轮期。神曦影趴在车窗口,看着高楼大厦变成森林,再到一望无际的田野,味道也从柏油路和汽车尾气味变成夏天树叶的清香。神曦影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胃里翻江倒海宛如在狂风暴雨中航行的桨帆船横冲直撞。她无力地眨眨双眼,尽量做到将话语中抱怨的成分消化掉。

“还有多久才到?”她问,可语气中还是透露着些许不悦,她太难受了。

“没多久了。”爸爸的视线看着前方,倒是妈妈回过头扔给她一个橘子。妈妈从后视镜里看着坐在后座的神曦影,轻声说:“大概还有一会儿,如果实在不舒服的话就吃个橘子吧,耳机的事是妈妈不对,新的耳机明天就到了。”

可是明天我们又不在家。她硬生生将嘴边的话咽回肚子,如果现在开口反驳妈妈又会有一场喋喋不休的争吵。既然妈妈答应给自己买一副新耳机就一定会买,可是本来就是她在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擅自把她的校服放进洗衣机里,连着耳机和一些坐公交车的零钱。她有晕车的毛病,每次坐车都要塞紧耳机把音乐调到最大,这次没有耳机让她觉得浑身不对劲,而且爸爸只会放一些很老的歌。

“奶奶很盼望我们去看她。”爸爸的眼睛依旧没有看她。

神曦影撇撇嘴,拇指稍微一使劲抠破了橘子薄薄的表皮,橙色汁水渗进指甲缝里,一些眼睛看不见的飞溅汁水让她眼睛鼻子发酸,她忍住了揉一揉的冲动,把剥下来的橘子皮塞进爸爸车上的烟灰缸里。橘子味儿缓和了些她晕车的症状。

说实话,神曦影对奶奶的印象很模糊,从小到大奶奶都没有照看过她,上学之后回乡下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她记忆里对“奶奶”这个生物的认识仅存于爸爸的母亲,要不是妈妈说乡下奶奶家有很多猫,她才不会大老远跑过来看一个多少感情的老人。

说道猫咪,神曦影一直想养一只猫,自从姐姐死后,爸妈工作越来越忙,她自己在家的次数越来越多,她不是喜欢看电视的那类人,捧着手机在沙发上躺到深夜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些孤单。爸爸曾提议要养只小狗,它们太过粘人,不分场合和心情地就往身上蹭让神曦影很烦,而且一来客人就汪汪叫,像猫这样温和又优雅的动物才让她喜欢,猫咪不会在她烦躁的时候主动蹭上来,而在她开心的时候愿意窝在她怀里打呼噜。

要是能养一只猫该多好啊。养猫是她一直的愿望,马上就要愿望成真多多少少会让她内心有些小激动。

“小影,快下车,叔叔他们都已经到了。”

在她发呆的时候早就到了村子,奶奶家一丛芦苇后面,前面是个池塘。辛苦住在这里的人了,要给蚊子提供这么多食物还不讨好,她暗自腹诽。她不喜欢很多人在一起的场面,她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看着那些滔滔不绝的外人,在心里好奇为什么他们嘴巴动得这么快还咬不到舌头。

神曦影刚下车就被一只黄色小猫吸引住了,猫咪琥珀色眼睛像第一次遇到老鼠时的兴奋与好奇,她也在看小猫,那双尖耳在微风中轻轻颤抖。她当场就决定下来要把这个小家伙带回家,她刚迈出步子,小猫浑身颤抖了一下,跑开了。看见那小家伙迅速逃开的样子一股失落感在心里蔓延,像幼儿园不被大家接受的孩童。

神曦影鼓鼓面颊追着猫跑进院子,刚看到院子里景象的瞬间她的大脑稍微停止思考了一会儿。一、二、三、四……一共九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她,九个有大有小的脑袋像被磁铁吸引的铁块,全都朝向她这边,仿佛她是什么外来物种。

“曦影,愣什么,快进屋。”爸爸从后面推推她,她轻轻“哦”了一声,现在她心思全在小猫身上。

不知道用什么编成的门帘靠左边的位置有个深蓝色的布环,样子像是简易把手什么的,布的边缘看起来已经黑得发硬。神曦影皱着眉头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尖捏着边缘把帘子拉起来,低着头缩手缩脚地走进屋里,就好像帘子上有脏东西要碰脏她的衣服似的。明明是中午,可屋子里很黑,面对门的地方供着“天地君亲师”几个大字,香碗里插着三根玫瑰红的细香,亮红色的红点引出弯弯曲曲烟线,还有刺鼻香味和安静得吓人的环境将屋子气氛变得无比诡异。

她用余光看到左边屋子里有人影,几乎是随着看到的时候迈进屋。这个屋子又是另一番样子,有什么结界似的让光线很难扩散到整间屋子,窗户被窗棱整齐分割,就只有那一小块地方被光笼罩,那里坐着一个皮肤黝黑的老人。

“曦影,快叫奶奶。”爸爸又在催促她。她不喜欢总是有人催着她做什么事,她又不是三岁小孩那样不懂事,而且香味让她鼻子又痒又难受,眼眶也发热。是不是商量完事就可以走了?她这么想着,低声叫了一句奶奶。

老人瞥了她一眼,说:“姑娘家还是大大方方的好,这么悄悄的跟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我什么样关你什么事。她硬生生将话憋回去,对方是长辈,再怎么样她也不能目无尊长,只能像老人口中说的那样悄悄躲到爸爸身后。她扫了一眼屋里的人,只有小叔和小婶,其他兄弟姐妹都没有来,就连之前奶奶最疼的幺妹都没个人影。不愧是最疼爱的,到最后都舍不得让她伺候自己了。她在心里冷笑道。

“妈,您也知道我们都忙,小妹在国外,您在村里我们也不放心,今天就说说怎么住。是一个月一轮还是让大哥把小妹那一份也跟着轮了?”小婶开门见山地说。

神曦影一脸狐疑地看着那个酒红色短发的女人,小姑姑不在凭什么在我家住两个月?谁还不知道你心里打什么主意吗?怕不是用钱想到老人,没事就不想管,她翻了个白眼。

“那就在你大哥家住两个月,让你大嫂把工作辞了来伺候我。”

妈妈张张嘴想说什么却被爸爸拦下,转而和她说:“小影,你去外面待会儿,妈妈和爸爸有事要商量。”

神曦影耸耸肩,每次都是商量事情然后把她赶出去,爸爸妈妈总以为她是小孩子,有很多事都不适合知道,她已经快十七岁了。不过也好,正好就着这个机会去外面看看小猫,反正她也不愿意在这间脏脏的屋子里待着。

她逃难似的快步走到院子里,天知道这一小段路又多么漫长,她必须表现得镇静才行,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讨厌这里。

猫咪们无忧无虑地趴在有阴凉的地方打瞌睡,除了自然灾害,这个世界里发生什么恼人的事都与它们无关,只要到时候能吃饱肚子,捉只老鼠,对它们来说就是生活了。刚才神曦影见过的那只小黄猫正坐在一根光秃秃的木头上,尾巴圈着脚,圆圆的琥珀色大眼睛炯炯有神,真的像儿歌里唱得那样“眼睛瞪得像铜铃”,好像有什么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的法眼。

那自己要养一只什么样的小猫呢?要漂亮,首先就是漂亮,颜色也要亮色系,这样看着才温暖。还要活泼一点,最好能捉住逗猫棒跳得老高,这样看着才会觉得世界是鲜活的。一只灰黑色小猫从草丛里走出来,它身形精瘦,样子也不像其他小猫那样有精神,说是更冷静也不过分吧,就连眼睛都是灰黑色的,眼尾也不是很翘,给人一种淡漠的感觉,它的眼里没有世界。

神曦影走过去,双手穿过这只正要逃跑的小猫腋下将它托举起来,小猫两条后腿缩着,眼睛也不知道看哪里(反正就是不看她)。“这里这么多猫,为什么只有你是死鱼眼?”她强行用鼻尖蹭着小猫黑色的鼻尖,小猫发出呜呜的叫声挣扎着想要逃开,可是它逃不掉了,因为神曦影要养它。自从她第一眼看到这只小猫,她就觉得他们是一种生物,它和她一样,眼睛里没有世界。她把小猫抱进怀里,猫咪柔软温暖的身子透过薄薄的衣服传到她的肌肤上,现在这只鲜活的小生命正贴着她的胸口,在心尖尖的位置。这也是她许久以来唯一一次感到世界在她胸口跳动,奇怪的是这种感觉她并不讨厌。

“我要叫你,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这个终结了亚瑟王一切的反叛骑士。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给一只小黑猫取这样的名字,即使是反叛骑士也不该配上如此灰暗的色彩。

可能是寄托着某种希望吧。

她抚摸着猫咪的身体,这小家伙已经安静下来任由她折腾,她捏了捏它黑黑的小肉垫,就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出来了。

Tbc

很久之前写的了,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决定要填完,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走伪黑暗风,主角们性格可能比较别扭极端。有些事情是我的亲身经历,还请大家不要笑话我。也算是我的发泄,有些其实只在脑子里想,不敢做出来,我只能让我笔下的人物替我去做。希望我的中二发言没有让各位感到不适。

坏大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坏大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